螢幕快照 2016-04-29 下午5.49.35.png

 

高三的那年接觸了滑板文化,也深深愛上了這個運動,至今過了20個年頭

雖然玩滑板的時間不像從前,但是對他的感情可沒變過.當然走過20個年頭也有許多的想法在這裡抒發一下

以上面這個品牌來說好了,THRASHER這個品牌(正確來說是THRASHER MAGAZINE).是一個專門介紹

滑板文化的一本雜誌,1981年創立後可以說得上是一本滑板聖經也不為過!為何會說到這本雜誌,也可以說

這個品牌,我想這是一個老滑板人才會有的感覺,在當初那個年代,資訊匱乏,你問網路?我們連手機都沒有,

只有call機拉!我相信現在一定很多人連b.b.call是啥都不知道.我們當初玩滑板的資訊來自于哪裡?沒錯

就是雜誌還有錄影帶/VHS(那時我們都看411),時過境遷,現在資訊爆炸的時代,現在的skater我總覺

得好幸福,永遠有看不完的youtube影片,所有滑板資訊一機搞定.不知道老屁股們是啥感覺..........

可能會有人覺得沒有啥不好,資訊發達很好啊,很方便啊!但是以我的角度來說,以前的錄影帶雜誌,是我們

獲得知識的寶貝,然而滑板對我們來說是一個文化,任何事情只要有他一定的歷史,就會有它的文化傳承,或許

這是一個老滑板人的潛規則,我總是認為滑板的文化不應該只是在網路上傳遞,現在有人拿一本雜誌或一隻

錄影帶送我,我還是會超開心的懷念起從前的光景,我想這是老屁股們的堅持,沒錯啊~滑板人莫名

的堅持很多,有自己的審美觀,自己喜歡聽的音樂,自己的想法,自己的風格,自己的打扮.(但是你不會看到滑板人

穿jordan,yeezy玩滑板,那樣在我眼裡只是耍帥,其實跟白癡沒啥兩樣),更不會用mall grab的姿勢手持滑板,這些

莫名的堅持都是鞏固自己熱愛文化的表現.拿影片來說好了,我們珍惜那得來不易的影片資源,我們會一而再再

而三地看這個影片,會記得影片的內容,看完影片馬上出發大家一起練習,現代人看youtube影片

可能出現是這樣子:恩好看完了,來下一部影片吧!(誰記得你啊,認真在網路上經營人氣比較快)

所以我真的覺得現在那些真的滑板推手真的很偉大,以前做推廣滑板文化這種事情很容易被大家記得,現在做

這些事可能會被人家笑白癡,想到這我眼淚都快掉下來.大家可以想想:先不說國外像是THRASHER為何到現

在還是雜誌一本一本的發行,不知道他雜誌真的有賺錢嗎?也許他在服飾上有賺錢

啦!但是別忘了他沒有放棄他的根本.

 

螢幕快照 2016-04-29 下午7.15.38.png螢幕快照 2016-04-29 下午8.57.51.png

 

HUF創辦人Hufnagel為何堅持鞋子一定要以滑板人的角度去設計,堅持設計給滑板人穿?

 

螢幕快照 2016-04-29 下午7.20.05.png

 

“噢上帝!為什麼我男朋友不會玩滑板”?這個服飾的slogan也不難看出以前滑板文化的重視!

廢話~現在知道THRASHER的人除了真的滑板人以外

就是那些:噢我知道,它跟supreme有聯名!!

 

螢幕快照 2016-04-29 下午7.19.14.png

 

"SKATE AND DESTROY" 不是說滑板人喜歡破壞,而是說滑板人做出一招又一招的grind招式,

那些在水泥塊或著是道具上所造成的印記,對滑板人來說是一個成就感,是一個成功的喜悅和回憶!!

 

所以啊~真的很佩服那些默默在背後支持滑板文化的人!當然我也一定無限支持這些品牌!!

 

 

 

 

 

 

 

  1. 復古文化必知 60年代服飾文化代表 摩斯文化 經典樂團代表OASIS 綠州合唱團

  2. 喜歡滑板嗎?你屬於哪一個滑板年代?滑板文化的變遷 台灣滑板文化THRASHER滑板雜誌
  3. 熱愛街頭文化的新竹人怎麼可以錯過的品牌店家FLOW, 新竹服飾店推薦 街頭文化推薦
  4. 好聽的雷鬼音樂, Peter Tosh需要被發現 BOB Marley 同級雷鬼才華 HUF懂他
  5. 喜歡韓國音樂嗎?音樂無國界,韓國音樂不止big bang,hyukoh你也會愛上的,吳赫主唱

  6. welcome skateboards 要有與眾不同的風格,才能顯現自己不凡的品味,喜歡滑板街頭文化 這紅遍全世界的品牌!
  7. 滑板品牌最屌之一 新竹地區最有想法街頭品牌,fuckingawesome 改變品味 從穿著開始
  8. 滑板的初衷就是這樣,有文化的滑板品牌welcome skateboards 進入flow 引進台灣 在新竹flow就有了
  9. 台灣HUF 2016年式 SS新款來新竹Flow,有關美國街頭文化服飾最放火單品看這裡,講求CP值?這鐵定破錶了!
  10.  HUF X SPAM 2016 充滿歷史記憶的聯名巨作,聯名不是炒作,是ㄧ種respect!
  11. 世界知名品牌,地表上最強最耐穿的Dickies工作褲,融入生活的品牌,讓工作風格變得有趣,穿搭必備

 

 

 

 

 

arrow
arrow

    老頑童的潮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